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

Virtual JoyStick on Android : Use AndEngine Framework



   天臨時被抓去寫Android的UI,主要是做一個藍芽控制器的界面,有點像任天堂的手把;之前自製Virtual Joystick時,一直迷失在操作搖桿的State Control以及G-sensor數值的處理(使用者體驗總是主觀阿!)。

   後來覺得,用Game Engine裡面的實作比較迅速,所以我選了AndEngine,類似的還有e3roid(後者Performance較弱,用起來會卡卡)。 AndEngine大概是一年前想寫天蠶變遊戲所接觸,直到現在也跟著進版到Android 4.0.x的Support,不過Joystick在1.6版就可執行!

最後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,AndEngine近版速度算快,但最不能接受的是API不能夠相容!(後來Nicolas Gramlich跑去Zynga Mobile Team,還在網站上徵人


Reference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